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08:29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重要安排部署,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新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确保秋冬季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重点工作要加快推进,聚焦PM2.5、PM10等关键指标,从严从快从细落实管车、治企、控煤、抑尘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完成省定、市定目标任务。管控措施要精准精细,聚焦工业源、移动源、城市面源等污染管控,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确保污染防治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双统筹”。责任落实要从严压实,建立任务、目标、责任、措施“四个清单”,压实属地、部门、主体、监管“四个责任”,健全周调度、月通报、年考核机制,营造形成联防联控、共享共治的污染防治强大合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蓝天获得感。

王新伟还安排部署了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和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扶危济困等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找准重点板块、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增长点、发力点,统筹调动各类要素资源稳住经济基本面,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市县联动、专人专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领域拉网式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的调配检查,确保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让群众购得舒心、吃得放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贫困户、困难户、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体扶危济困,落实落细惠民政策、保障待遇、救助措施,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