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与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20-10-22 23:04 来源:郑州发布

徐立毅与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代表座谈时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0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与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代表座谈,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更好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发挥作用。

周富强、牛卫国、吕挺琳出席会议。

徐立毅指出,提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素质能力,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十分重要。要深刻理解“七种能力”的丰富内涵,政治能力是核心、调查研究能力是基础、科学决策能力是关键、改革攻坚能力是干部素质的集中体现、应急处突能力是对干部的综合考验、群众工作能力是基本要件、抓落实能力是根本要求,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练就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能,更好适应发展需要、岗位需要。

徐立毅强调,要围绕“学、思、践、悟”提高“七种能力”。学,就是要向理论学出方向,系统学习、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要向历史学出信念,汲取力量、启迪思想、砥砺精神,更加清醒地认识我们这代人的责任和担当;要向专业学出本领,不断拓展知识广度、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要向群众学出智慧,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中学习收获。思,就是要站位全局思考,站位全局谋局部,站位“面”上看“点”上,既要跳得出来、又要深得下去,在大局大势下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系统全面思考,坚持战略眼光、科学统筹,多思考“一举多效”的举措,善于抓一件事解决一类问题;要立足实际思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时因地因势制宜开展工作。践,就是要珍惜平台、担当作为,施展才华、实现价值,在岗位上悟出大道理、练出大本事;要注重方法、注重实效,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抓人促事、抓点促面,讲究领导艺术、提高组织能力;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群众路线;要依法依规、合法合规,树立法治思维,弘扬法律精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水平。悟,就是要在实践中悟出党性观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实践中悟出群众感情,让自己的群众立场历久弥新、更加坚定;要在实践中悟出规律经验,触类旁通,扩大认识成果,不断丰富经验;要在实践中悟出境界格局,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广阔胸襟,敬畏历史、敬畏群众、敬畏自然、敬畏法纪,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徐立毅指出,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把培养年轻干部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完善干部工作规划,加强历练培养,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郑州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会上,来自市直机关、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的9名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学习体会作了发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