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公安工作为郑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0-22 23:08 来源:郑州发布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牢记使命担当 深化改革创新

以高质量公安工作为郑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0月22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以警务体制改革为契机,研究部署新时代公安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主持会议。牛卫国、吕挺琳、法建强、马义中、刘睿、李志增等出席会议。

徐立毅对全市公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公安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定和公平正义,是党和国家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加强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认清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新形势、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和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牢记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公安工作为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徐立毅强调,要把握职责定位,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群众利益上发挥好职能作用。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坚决防范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深化反恐怖斗争;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底线,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完善防控体系,确保社会稳定、人心安定;要把维护社会治安作为基础,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载体,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织密治安防控网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法治郑州;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根本,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盯群众高频事项、反映突出问题,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坚决依法维护群众和市场主体利益,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徐立毅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坚持科技强警、科技兴警,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抓好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指导。各级政法委要加强对公安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督导,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密切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原更出彩、中部崛起和黄河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同志,各区县(市)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