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看“双改” 盛赞城市环境美
发布时间:2020-10-23 08:55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五级人大代表对我市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副主任王广灿参加视察,副市长陈宏伟陪同视察。 

昨日,市政协组织部分住郑全国、省、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参加视察,副市长陈宏伟,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王万鹏等陪同或参加视察。

中原路京广路和嵩山路金水路,街角微景观赏心悦目,人行道树池连通,车辆有序通行……人大代表零距离感受我市城市道路综合改造的成果。

管城区陇海北三街片区陇海驿站,功能全面,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样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这是北三街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的生动体现;改造后的金水西路82号院,绿植青翠,干净整洁,焕发出新的生机。看现场、听介绍,人大代表认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让老百姓感受到“抬头可见”的幸福,满足了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南裹头广场是一个集生态、观光、综合服务、演艺功能为一体的黄河观光景点,人大代表在浅水湿地的亲水平台上欣赏黄河美景,认为郑州黄河滩地公园建设满足了市民休闲游憩的需求,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看变化、谈感受,各级人大代表对我市“双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双改”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城市环境、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有效提升,市区道路宽敞平坦顺畅,老旧小区面貌一新、功能齐全,百姓幸福安乐,人人脸上挂满笑容。作为人大代表,要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当好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积极为郑州“双改”工作建言献策,推动城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金水区经三路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管城区北三街片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二七区嵩山路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等地,政协委员深入街角游园、社区楼院、邻里驿站进行察看,每到一处都认真聆听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和介绍,对各个视察点在问题摸排、意见收集、设计施工、路面改造、管网扩容及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走进惠济区黄河滩地公园,彩色的黄河生态观光慢行道路蜿蜒,不少市民在此惬意漫步、休闲游玩。政协委员登上新修建的南裹头观景点观河平台,听取黄河滩地公园建设情况汇报,一览黄河沿岸美景。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委员对“双改”带来的城市环境变化赞不绝口。他们表示,今后要持续关注、助力推动高品质城市建设,当好推动者、宣传员和监督员,发挥优势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形象全面提升,把郑州的“里子”做实、“面子”扮靓,打造外美内实的“幸福家园”,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