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钱学森班(院校) 工作论坛在郑州启幕
发布时间:2020-11-27 08:52 来源:郑州日报

为进一步弘扬钱学森先生“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精神,践行大成智慧教育理念,昨日,第三届全国钱学森班(院校)工作论坛在郑州四中启幕。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等多位专家作报告。副省长霍金花、副市长孙晓红出席启幕仪式。

霍金花在致辞中表示,全国钱学森班工作联盟,致力于青少年教育,以星火燎原之势,在全国各地开办大量钱学森班、钱学森校、钱学森院,将钱学森先生的大成智慧教育思想播撒到全国各地,为青少年爱国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的培养提供了成功的实践典范,为我国青少年德育教育和科学精神的培养作出积极贡献。著名的钱学森之问一直启发着我们、鞭策着我们、指导着我们的人才培养。我们要继续把钱学森精神在青少年教育中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来回答钱学森之问。

本届论坛由全国钱学森班工作联盟(筹)、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主办,郑州第四中学承办,为期两天,将按照高校、高中、中小学三个类别同步进行,主题为“五育并举、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