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出席3号线一期和4号线初期运营启动仪式并宣布运营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08:41 来源:郑州日报

12月26日,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和4号线初期运营启动仪式在省体育中心站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侯红出席并宣布运营启动。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郑州市领导周富强、张春阳、吴福民、王万鹏,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参加启动仪式,并与市民代表一起试乘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和4号线。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和4号线是我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线路,随着两条线路的初期运营,第二期建设规划内容已全部完成,带动郑州地铁迈入了网络化运营新时代。两条线路开通运营后,与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城郊线、14号线一期共同支撑郑州中心城区线网骨架形成,让东西南北联动起来,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更加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3号线一期工程2016年12月开工建设,是我市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轨道交通线路,北起于惠济区省体育中心站,南止于经开区的营岗站,标识色为“盛世桔”,线路全长25.5公里,设一段一场和2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1座。4号线工程2017年1月开工建设,北起于惠济区的老鸦陈站,南止于管城区郎庄站,标识色为“科技蓝”,线路全长29.2公里,设一段一场和27座车站。

目前,我市地铁累计运营7条线路206.3公里,运营里程由“十三五”初的全国第22位跃升至全国第12位。“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围绕城市交通结构、空间结构、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加大轨道交通建设力度,推动实现“市区连片成网、都市圈互联互通”,真正把郑州打造成“轨道上的都市”。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