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0-12-30 08:35 来源:郑州日报

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

侯红、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白江民出席会议。

胡荃、张延明、张俊峰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和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胸怀全局,饱含人民情怀、突出政治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总书记提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要求,为加强政治建设、更好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供了重要遵循、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时刻对表对标,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不断学习、不断对表对标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找到差距、努力提升,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不掉队、不走偏,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更加符合郑州实际和群众期待。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面对前进中的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提升统筹水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原则、直面问题,切实找准郑州在全局中的定位,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