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0-12-30 08:38 来源:郑州日报

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参加郑州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

侯红、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白江民等出席会议。

胡荃、张延明、张俊峰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发展成效,深入谋划未来五年和2035年发展,全面部署明年各项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遵循。省委书记王国生参加郑州组讨论时,对郑州提出了“领”“创”“闯”的期望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郑州的信任重视和殷切期望。要深入贯彻省委会议精神和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切入点、着力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和劲头把郑州的工作做好、把郑州发展好。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阶段新使命,强化“领”的担当。更加清醒认识郑州在大局中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领”的责任扛起来,努力向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迈进,在全省发挥好带头作用,推动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列。要把握新理念新内涵,强化“创”的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敢破敢立、革旧立新,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创造更多经验,以“创”的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新格局新形势,强化“闯”的劲头。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着力突破发展瓶颈制约,着力“闯”出一条符合中央和省委部署、符合郑州实际的发展路子。各级各部门和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努力为推动黄河战略实施、中部崛起和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党校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指导。要坚持党校姓党,抓牢主业主责,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锻炼,更加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要突出质量立校,增强教学实效,统筹提高治校治教治学水平,确保党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