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 08:30 来源:郑州日报

强化问题导向 紧盯重点环节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侯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细落实中央省市冬春季防控各项部署,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查风险、堵漏洞,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全链条闭环管理体系,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惠济区中原四季物流港,侯红实地察看了进口冷链食品待检区、卸货消杀区等情况,叮嘱市场监管部门既要依托“郑冷链”强化智慧监管,又要为企业和商户提供便利服务,坚决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渠道。在市疾控中心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驻地,侯红详细了解应急指挥中心、信息研判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责任到门、责任到人、责任到点,发挥好“人防+技防+物防”联动作用,群策群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在随后的座谈中,侯红听取了冬春季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和大家一起研究分析疫情形势和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细节再加固、对防控举措再落实,通过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着眼于更精准的“防”和更有效的“控”,强化冷链食品、医疗机构、各级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区域防控举措,提前预判制定“双节”期间人流物流、重大活动等管控方案,积极引导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统筹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工作,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切实做到早研判、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发声,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周富强、王万鹏参加调研。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