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富强暗访“三清零工作”及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08:32 来源:郑州日报

市委副书记周富强近日带领市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三清零工作”及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

周富强一行先后来到郑东新区东三环与北三环交叉口立交桥下、惠济区花园口镇石桥村、金水区兴达路办事处黄庄村、经开区九龙办事处芦医庙村,实地察看城乡结合部“三清零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暗访组深入农村街巷、村卫生所等地,了解第一手情况。

周富强表示,冬春季节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总结、巩固前期经验和成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富强要求,城乡结合部改造工程对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发展转型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既定目标、严守时间节点、提高规划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强化人民至上、群众至上的理念,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普遍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要对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要认真进行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倡导村民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生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守住冬春季这个防控关键期,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