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发布时间:2021-01-21 08:43 来源:郑州日报

1月20日,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开仓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周富强参加活动。

入冬以来,进口冷链食品成为新冠病毒“环境传播”的主要途径。为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构筑全方位全覆盖全链条的防控体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继构建“郑冷链”物防追溯系统后,我市决定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我市两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分别位于惠济区和中牟县,均实行专人专班专管。目前两个监管仓都已通过验收,并具备投入使用条件。

周富强表示,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是我市因时因势应对疫情外防输入的重大举措,是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具体体现,是把牢疫情防控主动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迫切需要,标志着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周富强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把落实监管仓制度作为关键抓手,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要筑牢集中管控桥头堡,全面落实集中要求,确保应入进入、监管全覆盖;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紧盯重点环节,确保规范有序高效;全面强化制度规范,定期督导指导考核。要织密联防联控防护网,各责任主体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控。

副市长高永,市政协副主席、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万鹏分别在两个集中监管仓参加开仓仪式。

18日,在集中监管仓开仓之前,周富强、王万鹏带领市疾控中心、消防中队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就该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