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专题讲评会作部署:推动大城管工作提档升级共建美丽宜居幸福之城
发布时间:2021-01-28 08:30 来源:郑州日报

我市近日召开改进城市管理暨施工围挡整治12月份讲评会。市委副书记周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部分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中原区、管城区、金水区部分待建空地围挡改围墙工作。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通报了改进城市管理工作上个月考核和施工围挡集中整治排名情况,宣读《关于开展市区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放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分析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春节期间集中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和营造春节欢乐祥和氛围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周富强表示,去年12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针对性举措,大力开展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专项整治,以智慧城管为抓手的大城管新格局加快构建,“四化”管理水平加速提升。

周富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发力,找准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根源,做到思想上更重视、措施上更有力、行动上更主动,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努力把市区非机动车停放无序的局面扭转过来,切实增强市民文明规范停车意识,营造浓厚的文明停车氛围。要统筹推进,全面抓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大扫除、绿地卫生保洁、灯光氛围营造、网线入地、窨井整治、多杆合一和多箱合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除雪应急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努力让全市人民安度温暖洁净、祥和喜庆的春节。要强化领导,坚持“一把手”主抓、坚持“常态化”调度、坚持“全覆盖”宣传、坚持“量化”考核,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专业化、智慧化水平,不断推动大城管工作提档升级,为建设郑州美丽宜居的幸福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市长陈宏伟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