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调研乡镇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08:36 来源:郑州日报

高质量做好乡镇换届工作
推进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2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乡镇换届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换届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大抓基层的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质量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和街道领导班子建设,着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徐立毅先后来到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新郑市孟庄镇,与基层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组织设置、运转及功能作用发挥等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立毅听取了金水区委、登封市委、新郑市委、二七区委组织部、荥阳市委组织部、巩义市回郭镇党委、新密市平陌镇党委、中牟县官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乡镇换届工作、街道班子建设的情况汇报,就基层换届和领导班子建设中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交流了看法。

徐立毅指出,乡镇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是推进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最终落地落实的关键。要从巩固基层政权和推进长远发展的高度认识做好乡镇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换届作为推进基层党的建设、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契机,通过换届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徐立毅强调,要围绕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长短结合、标本兼治,以换届为契机,认真梳理乡镇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乡镇换届工作。要按照政策规定,根据不同乡镇人口规模、发展水平和主体功能等情况,因地制宜,分类设置领导职数与岗位,规范职责体系,确保乡镇领导班子运行的科学性、规范性、稳定性,确保各项工作在基层能够得到更好的落地落实。要高度重视乡镇“一把手”配备,做到好中选优、配优配强,优化班子结构,增强乡镇班子整体能力。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充分尊重干部成长规律,拓展乡镇领导干部来源,做好干部交流,鼓励、选拔县市区优秀的干部到乡镇一线任职,在基层一线历练干事创业本领,在群众工作一线形成为民服务情怀。要结合乡镇换届,同步抓好街道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健全城区基层的治理体系。要加强教育监督,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各级党委要以乡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形成重视基层、支持基层、关心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让更多资源向基层倾斜,有更多条件为基层创造,以强有力的基层基础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

牛卫国、吕挺琳参加调研。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