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暨拜祖大典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1 08:32 来源:郑州日报

讲好黄河文化故事 打造郑州文化品牌

2月26日,2021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暨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精心筹办首届黄河文化月活动,讲好精彩出彩的黄河文化故事,为郑州建设文旅强市、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主持会议。会议对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惠济区、新郑市分别作表态发言。

徐立毅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关键之年。举办黄河文化月活动,是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文明的积极实践,是加快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的有效载体,是实现郑州“文旅强”目标的重要抓手,对我市弘扬黄河文化、打造文旅品牌、展现城市魅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系列活动办圆满、办出彩,把黄河文化月这个平台和品牌打造好,讲好黄河文化故事,探索走好文化引领、文旅融合、文旅强市发展路子,更好彰显郑州黄河文化主地标城市形象,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作出郑州贡献。

徐立毅强调,要把握重点、明确目标、突出特色,统筹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即突出郑州历史文化“早期中国”特色,坚持守正创新,发挥资源优势,把传统文化韵味魅力与群众欣赏习惯结合起来,更好体现黄河文化的系统性、连续性、独特性,努力把黄河文化月打造成郑州最具影响力的文旅品牌;要聚焦“四个目标”,即建好框架、打好基础、形成共识、形成态势,强化全社会对郑州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的共识,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文化平台,线下线上结合,增强传播力,让郑州城市文化形象更清晰、立得住;要做到“四个高”,即高起点活动策划、高质量产品供给、高标准宣传推介、高水平组织安排,以精益求精的精神、统筹协调的举措,增强计划性、协同性、系统性,把好政治关,守好安全底线,切实办好各项活动。各区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把活动筹备与“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相结合,着力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更好彰显城市精气神,增强市民荣誉感、归属感,提升城市的影响力、美誉度。

徐立毅要求,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展现优良作风,坚持郑州搭平台、各方来唱戏,凝聚强大合力,确保活动出新出彩,在弘扬黄河文化中展现郑州力量,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助力添彩,以活动的圆满成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领导张延明、周富强、杨福平、牛卫国、黄卿、高永、陈宏伟等出席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