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互联网+旅游” 发展论坛在郑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08 08:13 来源:郑州日报

“河南文旅预约健康码”上线

4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政府主办的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暨2021河南智慧旅游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等相关部门、中国旅游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以及阿里集团、携程、美团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业界高层展开互动交流,深入分析“互联网+旅游”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河南文旅预约健康码”也正式上线。

据了解, 本次论坛聚焦“智慧旅游,美好生活”,旨在通过全面推进“互联网+旅游”,不断丰富旅游创造美好生活的新体验,推动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论坛期间,来自全国的众多专家学者及业界嘉宾针对如何推动智慧旅游发展等热点话题提出真知灼见。

论坛期间,“河南文旅预约健康码”正式上线。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国家对旅游景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的管理要求,省文旅厅联合省大数据管理局,以互联网技术实现“景区预约码”及“河南健康码”的二码合一,依托河南省政府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移动平台 “豫事办”APP,打通“互联网+监管”数据,以云台山、龙门石窟景区为试点,推出文旅预约健康码服务,实现景区在线预约、健康核验、展码入园、流量监测,稳妥推进我省文旅场所安全有序开放。

据悉,游客可使用“豫事办”APP、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该系统同时支持为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便捷办理预约服务。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