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调研一“事件”“一网统管”改革:让城市更安全有序 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4-20 08:14 来源:郑州日报

4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一“事件”“一网统管”改革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勇于改革探索,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数字城市建设,依法推进协同治理,加快构建起以一件“事”和一“事件”为主要特征的特大城市数智治理体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城市更安全更有序,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徐立毅来到市数字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认真听取城市停车服务、重点车辆管理等七个一“事件”改革初步成果汇报,线上察看市“一网统管”系统架构及部分事项试点改革成果。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一“事件”“一网统管、依法处置”改革工作及高新区、金水区、市城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交警支队等试点单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徐立毅对一“事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以一“事件”为抓手的“一网统管”改革,事关法治政府建设,事关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是一项创新性很强的综合性改革,对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这项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以数字化的思维和手段推进城市治理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逐步构建以一件“事”和一“事件”为主要特征的特大城市数智治理体系。

徐立毅强调,要突出重点,围绕对公共利益影响比较大、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发生频次高、传统手段发现处置难度大的问题下功夫,重塑流程,建立机制、创新手段。要坚持依法行政,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两张清单”,处理好政府与社会、企业、公民的关系,依法依规、稳妥推进。要坚持数字赋能,打通“信息孤岛”,充分用好现有数据基础、前端感应资源等,多用资源共享的办法、人工智能技术,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和效率。要坚持协同治理,把一“事件”改革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紧密结合、有机统一,理顺上下关系、条块关系,统筹现代技术与传统管理手段,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治理水平。要严格管理、确保安全,从顶层设计到管理运营全过程都要强化安全措施,确保平台安全、城市运营安全、个人信息安全。

周富强、牛卫国、高永、陈宏伟、杨东方等参加调研。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