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新时代·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将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08:01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为促进广大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省教育厅等十四部门将联合实施“河南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新时代·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高校人才培养、服务乡村振兴为主线,将积极构建更加完善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和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主动对接教育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深入挖掘我省大数据、软件开发、智能制造、国际贸易、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为高校毕业生创造的就业创业机会。

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针对我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特别是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退役大学生士兵、女大学生等特殊群体,坚持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帮扶,加强关爱指导,突出精准施策,按照“一人一策”实施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努力营造有利于促进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搭建专业化、常态化、便利化的服务平台,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益培训、专场送岗、创新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帮助有意愿的毕业生尽快就业创业。

我省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调联动和信息数据互通共享,推动稳就业政策向高校毕业生重点倾斜,落实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空缺岗位主要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等政策,尽最大努力从本行业、系统所属单位中,动员、协调一定数量的用人岗位招(录)特殊群体高校毕业生。活动期间,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将开设“新时代·新梦想”活动专栏,发布每场活动详细信息。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