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爱鸟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07:49 来源:郑州日报

4月21日~27日为我省爱鸟周。 昨日,我市爱鸟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爱鸟周期间,我市将组织多种形式的爱鸟护鸟宣传活动。

今年是我国设立“爱鸟周”活动40周年。今年我省爱鸟周活动的主题为:爱鸟护鸟,万物和谐。郑州拥有美丽的黄河湿地,为鸟类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繁殖、迁徙停歇的理想之地,加上广大市民生态意识不断增强,爱鸟护鸟、万物和谐的生态郑州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目前,我市有鸟类200多种,其中,列入国家一级保护的10种、国家二级保护的40种。

今年爱鸟周期间,我市将组织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将在适宜地组织救护鸟类及野生动物放归大自然活动,在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郑州绿博园、郑州市自然博物馆、郑州市动物园等地举办科普活动,邀请专家进学校(社区)开展鸟类保护专题知识讲座,组织爱鸟志愿者保护天鹅专项宣传队伍活动,对重点沿黄区域及北闸口鸟类市场等处开展巡查及普法知识宣传。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