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08:45 来源:郑州日报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
奋力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质进位

6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杨福平、牛卫国、张春阳、李喜安、刘睿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表,虎强、刘长发等区县(市)和学校代表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立毅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良好契机,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做起,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紧盯“悟、干、德”三个关键字,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不断巩固扩大成效。

徐立毅强调,要突出一个“悟”字,既重学、又重思,真正学出思想认识的高层次。要把筑牢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作为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上,体现在坚持党的领导的清醒上,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上,体现在高标准完成党交给的每一项具体任务上。要把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就是共产党人的毕生追求,注重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方面。要把弘扬百年奋斗的伟大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关键所在,把我们党长期形成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徐立毅指出,要突出一个“干”字,既明理、又明道,真正学出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要有大历史观,把历史和当下、现实和未来贯通起来,把牢现代化、高质量、“国家队”、国际化的目标要求,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实际成效。要提高“谋”的水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总遵循,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调研指示精神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站位大局、立足实际,增强前瞻性,突出高标杆,深化重大战略问题研究,使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更加鼓舞人心、路径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要凝聚“进”的合力,引导各级各部门加压奋进,奋起赶超,把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汇集到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进位目标任务上来。要扩大“干”的成效,既着眼长远,又着力当前,瞄准“半年红、全年红”,统筹加强经济运行调控和社会安全稳定,办好民生实事,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徐立毅强调,要突出一个“德”字,既见思想、又见行动,真正学出品行修养的高境界。要围绕“学史崇德”目标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为维护人民利益而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崇高公德、严于修身律己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德。要弘扬共产党人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刻同党中央要求“对标”,用党章党规“扫描”个人言行,让人民群众“透视”自身,不断清除身上不符合党员标准的不良行为,坚决反对同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不相符合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劲头和活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