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0 09:18 来源:郑州日报

聚焦问题抓整改 压实责任建机制
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地落实

7月19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李喜安、吴福民、史占勇、陈宏伟参加会议,孙晓红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准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扎扎实实查问题、列单子、建台账、快整改,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质进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播放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工作汇报,中牟县作表态发言。会议指出,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放在压倒性位置,统筹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问题整改实际成效检验“两个维护”,努力在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上走前列。

关于下阶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标准保护。要排查问题、严整改,拉网式排查黄河郑州段问题隐患,对破坏环境、违规排放等问题“零容忍”,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一严到底。要树立导向、强节水,全面落实“四水四定”要求,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加快构建全域供水“一张网”,以水资源高效利用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建机制,推进“河长+警长+检察长”三长联动,人技并防抓早抓小抓苗头,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会议还研究了落实省委、省政府“豫快办”督办平台交办事项等工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