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落细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开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9-16 08:26 来源:郑州日报

9月15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讨论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李喜安、吴福民、史占勇、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谈感受、提建议、谋工作,一致认为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是在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灾后重建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必将为战胜灾害、夺取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胜利提振信心、坚定决心;是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举行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必将为开好会、换好届奠定坚实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是在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必将凝聚起全市上下坚韧不拔、敢打必赢的决心、意志和行动,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大战大考中经受磨炼,锤炼愈挫愈勇、愈战愈勇的过硬作风,以先进生产力等优势要素不断聚集,扎实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质进位。要在大局中定位摆布,锚定站稳“国家队”、实现国际化、起高峰、建高地目标,科学设置指标体系,着力推进优势再造,全面提升郑州核心竞争力。要在变局中把握主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统筹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数字经济发展、灾后恢复重建,在识变应变中提升用好机遇、化危为机的能力。要在全局中守好一域,强化省会意识、龙头意识,全力稳企业、扩投资、抓招商、促消费、保外贸,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经济稳、大局稳、民生稳、态势稳。要持续推进“五个一批”,具体化、方案化、项目化抓好一批重大专项、一批重点项目、一批重点企业、一批重大改革事项、一批重大载体平台,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积能。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