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旅游莫忘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7 08:20 来源:郑州日报

双节临近,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旅游景点陆续开放,也为市民出游营造了良好环境。市民在文明旅游的同时,更要注意旅游安全。由于今年雨水多,游客要避免到塌陷景区、山区塌方路段游玩;到水库、湖泊、塘坝周边游玩时,要多加防范,以防发生溺水事故。

自9月2日起,郑州多家A级景区陆续恢复开放。目前,在全市51家A级景区中,计划于9月初恢复开放的景区达38个,还有13个景区因设施需修复等原因近期暂未恢复开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把“重安全,讲礼仪;不喧哗,杜陋习;守良俗,明事理;爱环境,护古迹;文明行,最得体”作为我国公民文明旅游准则。其中,旅游安全放在首位。

在我市遭遇多轮强降雨之后,一些景区险情尚未完全排除,所以,外出游玩切莫忽视安全。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流湖生态公园北区,沿湖西路北段入口入园,往南走不远处就看到醒目的“此处危险请游客止步”的警示牌。在警示牌旁还拉起警戒线提醒市民不要从该处台阶通过,只见冲毁的石阶出现大面积塌陷。台阶不能通行,沿路往南走,路东侧也出现大面积的塌方,柏油路面已经开裂。由于西流湖生态公园北区是新开放区域,7月以来的持续强降雨造成道路、绿化沉降和塌陷灾害较多,也提醒市民游园时注意安全。

连日来,记者途经巩义南部山区一些景点,由于暴雨灾害造成道路冲毁、塌陷,灾后重建仍在进行。提醒市民在旅游时到山区景点游玩尤其要重视暴雨过后的次生灾害,遇山区道路慢行。

记者还注意到,7月以来多次的持续强降雨,造成许多景区水库、塘坝蓄满了水。到水域附近旅游,更要注意防溺水,大人带孩子旅游时要严加看管,尽量避开深水水库和塘坝,不要在水边嬉戏玩闹,涉水游乐项目要加强安全措施,以防溺水。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