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在惠济区调研时强调 贯彻《规划纲要》 加快起步区建设 打造高品质现代化生态化城市区
发布时间:2021-10-13 08:40 来源:郑州日报

10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惠济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建设为载体,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高水平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生态化城市区。

徐立毅首先来到惠济区刘寨街道裕华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工作情况,看望基层党代表和困难群众,对社区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丰富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基层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特别要把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排查检查和教育引导,消除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守牢城市安全底线。

城市有机更新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举措。徐立毅先后来到老鸦陈村、惠济桥村,实地察看惠济区南部区域有机更新、大运河文化片区征迁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环境先行、主体功能先行,以城市有机更新带动产业更新、形态更新和功能提升。要盘活存量土地、低效利用土地,算好城市开发账,确保城市开发可持续、城市运营管理高水平。

作为郑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标志性项目,黄河国家博物馆正在紧张有序建设施工。徐立毅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坚持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统筹联动,提前编制展陈大纲,优化展厅和功能布局,发挥好黄河国家博物馆在传承展示黄河文化中的窗口作用。随后,徐立毅来到起步区规划展览馆,听取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加强系统性研究,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抓好黄河沿线环境治理、生态建设。要加快推进黄河刚性护岸试验段工程建设,探索防洪排涝与调蓄引水兼顾的新举措,完善沿黄区域智慧化管理系统,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着力发展适应沿黄功能定位的现代生态农业,抓好S312以北生态功能区村庄改造,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态村。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符合保护与发展需要的管理体系,为沿黄区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吕挺琳、牛卫国、陈明、吴福民、杨东方参加调研。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