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安排部署黄河秋汛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08:40 来源:郑州日报

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排险除患
筑牢黄河安澜坚固屏障

10月14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黄河防汛视频会议,并接续召开视频调度会,对黄河秋汛防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侯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黄河防汛视频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人员不撤,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抢险措施,确保黄河秋汛安全平稳度过。

会议听取郑州黄河河务局关于黄河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侯红指出,今年黄河秋汛水量大、时间长,黄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担当黄河安澜的重大责任,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化巡查值守,全面排险除患,坚决打赢黄河防秋汛这场硬仗。

侯红强调,要坚持每日会商研判,强化协同配合、信息共享,密切关注气象、雨情、水情变化,做好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压实防汛责任,合力筑牢防洪保安坚固屏障。要加强巡堤查险,充分发挥巡堤查险员的前哨作用,严格落实上岗前培训、明白卡发放、防汛装备配备、食宿保障、保暖设施配置、交接班衔接“六到位”,着眼抢早、抢小,全天候无死角不间断开展巡防巡堤,避免出现巡防真空。要紧盯重点险段,聚焦控导工程等重点防洪工程,强化险工险段、薄弱堤段的重点防守,确保大堤稳固、群众安全。要备足防汛物资,预置抢险队伍,把力量、设备、物资等提前部署到关键区域、关键部位,确保关键时刻应急抢险物资调得出、供得上。要提前做好迁安救护准备,细化实化滩区群众迁安预案,明确转移人员、转移路线、安置地点及后勤保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福民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