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加快打造“四个高地”
我省召开发布会介绍两个大会相关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9 08:46 来源:郑州日报

10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新闻发布会。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成全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大会整体情况,省人社厅厅长张国伟、省科技厅厅长陈向平、郑州市长侯红、洛阳代市长徐衣显、新乡市长魏建平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侯红表示,郑州是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和开放创新技术转移两个大会的主要承办地,也是河南招才引智、吸纳人才的主阵地。近年来,郑州借助两个大会平台,吸引2.3万名高层次人才入职、11万青年人才落户、1275个项目落地建设,为郑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当前,郑州正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两化五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两个大会持续举办将助推郑州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为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国家制造业高地、国家开放高地、国家人才高地“四个高地”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侯红说,郑州按照线上平台突出“云招聘”,线下平台突出“做专场”要求,谋划了贯穿全年的“1+5+N”专场活动,“1”即中原科技城主场,“5”即产业人才招聘、省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赛会论坛、跨国技术转移、区县招才引智5类专项活动,“N”即市县联动举办的118个子项活动。会议期间,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相协同,精准签约一批高质量项目、落地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加速构建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新格局,不断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蓄势集能。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将于10月23日在郑州举行,其间将举办多场专题论坛、重点创新平台招才引智等专场活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