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车主,关于电子驾驶证申领,这一点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1-10-21 15:59 来源:郑州发布

哇哦,近年来

小布真是越发感觉到

电子信息技术的方便了

公交、地铁可以用手机支付

全国通用版电子驾驶证也来郑州啦~

郑州申领首日11.4万车主审核通过!

通过“交管12123 ”APP就能申领

方便快捷又好用!

今后再也不用为出门

忘带驾驶证而发愁了

10月20日,郑州作为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城市,车主们已可申领自己的电子驾驶证。截止昨日下午17时 ,共申请电子驾驶证业务120145笔,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业务114794笔。由于当天申领电子驾驶证的驾驶员比较踊跃,郑州交警呼吁请错峰申领电子驾驶证。

截至20号下午17时

已审核通过11.4万人

自从电子驾驶证10月20日将在郑州开始申领的消息发布以后,很多驾驶员都比较关注,盼望早日申领电子驾驶证。

据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网办中心主任李平介绍,10月20日早上7点30分许,车管所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通过电脑专门浏览审核电子驾驶证的办理, 截止下午17时 ,共申请电子驾驶证业务120145笔,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业务114794笔。

有些电子驾驶证选取并自动默认的照片是身份证证件照,这些身份证办理的日期是在10年以内的,办理时间太长的身份证,系统会要求驾驶员选择相册照片或重新拍摄照片。

为何有人审核不通过?

基本上都卡在了照片上

部分电子驾驶证审核通不过的原因,是部分驾驶员拍摄的照片不符合要求。

有的光线太暗看不清,有的背景不是白色,有的穿制服拍照,有的戴口罩、戴围巾、戴帽子拍照,有的头发留海遮住了眉毛,有的拍的不是正面照片,有的拍摄的照片作怪样,有的是自拍照片等等,以上照片均不能通过审核。

拍摄照片前,请驾驶员仔细阅读照片拍摄须知,按要求拍摄照片。证件照片拍摄以后上传,车管所工作人员进行审核,1个工作日内将申领取得电子驾驶证。

如果觉得自己上传的照片“丑爆了”,能换吗?

交警此前也做出解释:

使用系统留存照片申领成功后,如申领人不满意,可以立即替换。通过拍照、相册生成照片以及已更换过照片的,申领人需在6个月后方能替换照片。


因“恶意上传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照片”被审核退回的,只能到车管所窗口申领,不再允许通过APP申领。

交警呼吁:

避开前十天错峰申领

10月20日至11月1日,郑州市电子驾驶证刚申领的前十天,申领驾驶员众多,交警提醒避开这个时间段错峰申领,避免网络压力引发故障。


需要提醒的是,申领到电子驾驶证以后,将来遇到交警历次查验,驾驶员每次都要进入12123APP,点击实时生成电子驾驶证,不能出示上次电子驾驶证的截图,因为每次生成电子驾驶证的时间不同。

目前河南省仅有省会郑州市开通了这项业务,河南其他地市的驾驶员,暂时不能申请办理此项业务。

(记者 张玉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