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主持召开黄河秋汛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2 08:34 来源:郑州日报

树牢底线思维 保持高度戒备 坚决打赢黄河秋汛防御硬仗

当前黄河正处于快速退水期,秋汛防御进入最关键时刻。10月21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黄河秋汛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咬紧牙关不放松,坚守阵地不退却,慎终如始抓细抓实“最后一公里”防御措施,坚决打赢黄河秋汛防御这场硬仗。

会议听取了黄河河务局秋汛防御工作总体情况及下步工作研判汇报,逐一视频调度沿黄六县(市)区前线指挥部,安排部署退水防御重点工作。侯红指出,经历高水位、大流量、长时间的洪水过程,黄河退水期是防洪工程出险概率最高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锚定黄河秋汛防御目标,做到力量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侯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牢确保黄河安澜的政治责任,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松,加强退水期防汛工程巡查力度,发挥好巡堤查险员“前哨”作用,强化夜间、交接、就餐等时段不间断巡查,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坚持抢早抢小、排险除患,要强化把隐患当险情意识,精准标注防御中新发现的险点险段,变被动抢护为主动防守,做到抢早抢小抢住。坚持备足物料、动态补充,预置充足的抢险队伍、抢险物料、机械装备,及时采运补充石料等防汛物资,全力保证抗洪抢险需要。坚持保障到位、关爱到位,全方位做好防汛一线人员的食宿、取暖、轮休等保障,统筹好人员的培训固化,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巡查抢险队伍。坚持严管卡口、确保安全,全面加强滩区安全管理,重要上堤路口、进滩路口要有专人值守,严禁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滩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李喜安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