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20级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明年1月开考
发布时间:2021-11-18 08:08 来源:郑州日报

省教育厅昨日印发《关于2020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根据安排,考试将于明年1月进行,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各学科考试内容均为课程标准规定的必修内容。

河南省2020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涵盖10个科目,考试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对必修内容的基本要求进行命题。从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方面考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考查学生灵活应用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的考试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12日,信息技术学科的考试安排在2022年1月13日进行。

凡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2020级在校学生必须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获得D等级或因故未参加上次学业水平考试的2019级学生应参加相应学科的补考。2020级在校学生及2019级参加补考学生的基本信息由省教育厅普通高中学籍管理部门提供,在校学生的报考信息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采集,社会人员的基本信息由县(市、区)负责考务的部门组织采集。普通高中在校生应在其学籍所在地参加报名、考试,不得以社会人员身份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周密组织,实行考务工作责任制,严肃考风考纪,重点防范利用手机和互联网作弊,确保考试质量和信度。各级考务巡视人员要加强对所巡视考区、考点的监督检查,对考试工作中发生的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理。对考试管理不力、考风考纪混乱的地方和考点,除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外,要进行通报批评;是示范性高中的,要给予警告或撤销其称号处分。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