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持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2021-12-03 08:20 来源:郑州日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新军近日带领市农委、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荥阳市、中原区、二七区对部分河流开展巡查调研。

杜新军一行先后来到中原区须水河、荥阳市索河等地,实地察看河道生态整治、堤岸除险加固情况,了解相关县区工作情况。

杜新军表示,水环境是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把河道整治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把落实“河长制”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把河流治理好、生态环境修复好、排污工作处理好,推动河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针对下一步工作,杜新军要求,要坚持高标谋划,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统筹做好项目建设推进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有序推进,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成果、提升标准,建立系统管理机制,加大非法排污治理力度,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维护良好河道管理秩序。要坚持落实责任,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常态化开展河道岸线“清四乱”工作,加强河道两侧水污染隐患排除和水资源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立足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着力改善辖区水域环境,努力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目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