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启动“霹雳”行动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1-12-09 09:02 来源:郑州日报

12月7日,我市召开省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霹雳”行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市上下齐抓共管、重拳出击、群防群治,全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更好守护全市人民的“钱袋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新军表示,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高度关注的大事,是事关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的急事,也关乎郑州形象、关乎党政领导干部公信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知重负重、加压奋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抓不放、持续发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杜新军要求,要全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霹雳”行动,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努力破大案、断链条、揪“内”鬼、聚合力,切实打出声势,形成强大震慑;要坚持关口前移,筑牢“预警拦截、精准劝阻、技术支撑、自我防范”四道防线,进一步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加强重点人员劝返、重点行业监管、重点地区整治,努力从源头铲除电信网络诈骗滋生的土壤。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压实责任,维护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法治郑州贡献力量。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义中主持会议,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崔晓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