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〇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5 08:20 来源:郑州日报

1月14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高义、虎强、李喜安、吴福民、史占勇、李黔淼、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全会决议,严格对标对表,坚决落实“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善抓主要矛盾,锚定“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扩投资、促消费、优环境、激活力,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做好结合转化,密切结合郑州实际,找准坐标方位、明确使命责任,不断开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部署要求,推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向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群体集结,坚决防止疫情拖尾、翘尾。要坚持双线作战,高标准做好流调、排查、检测、管控内防扩散,群策群力扎牢“四个口袋”外防输入,确保率先圈住封死扑灭疫情。要突出常态长效,坚持常态常备、科学精准、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划小单元、群防联控,尽快研究出台商业、工业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基层基础能力建设,突出数字赋能、智慧监管,全面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坚持服务群众,及时收集回复群众诉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满足群众需求,打好增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组合拳”,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中小餐饮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沉下去发现问题,深入开展餐饮行业“万人助万企”和“大走访、送温暖”慰问活动,摸清现状,找准症结,全面了解中小餐饮企业所急所盼所需。要静下心研究政策,立足稳增长、扩就业、保民生,坚持综合施策,制定出台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的帮扶举措,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着力为中小餐饮企业解难纾困。要出真招解决难题,积极协调解决中小餐饮企业经营中面临的房租、用能、税收、金融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餐饮企业获得感,让中小餐饮企业安心舒心发展。

会议研究了燃气安全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加强燃气安全监管,持续巩固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目标、加快推进,通过加装安全装置、改造老旧管道、加强市场监管等方式,着力解决用户端、燃气管道和瓶装燃气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执法、强化监管,坚持“严执法、零容忍”,健全联合惩戒机制,加大对燃气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郑州市“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