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08:39 来源:郑州日报

1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雄、胡荃、周富强出席会议。杜新军、黄卿、吕挺琳、路云、牛卫国、陈明、虎强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安伟指出,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好中央决策、省委部署的贯彻执行,确保件件落实、条条落地、事事见效。

安伟强调,要深刻感悟“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更加坚定肩负起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目标,以“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为取向,拉高标杆、提高标准、设定标志,围绕实施“九增”行动,团结一致向前看、众志成城一起拼,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不断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伟指出,要深刻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树牢正确政绩观,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履职全过程、工作各方面,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安伟强调,要深刻感悟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全面提高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强化制度优势,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强化系统思维,努力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强化能力作风,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特大城市治理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上求提升,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安伟指出,要深刻感悟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注重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党建“第一责任”更好地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安伟强调,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查摆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中央、省委对郑州的期望要求找差距,对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找问题,结合国务院调查组“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反馈问题找不足,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抓实会前准备、程序规范、会后整改各环节,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