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7 18:16 来源:郑州发布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坚定历史自信  强化斗争精神  凝聚奋进合力

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1月27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关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光辉,市领导吕挺琳、路云、牛卫国、陈明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在中央第三指导组、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坚持政治引领、学有方向,坚持示范带动、以上率下,坚持学用贯通、学以致用,坚持群众路线、增强群众认同,在学党史中悟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在学党史中强党性,推动忠诚底色、政治本色擦得更亮;在学党史中办实事,推动宗旨意识群众观念树得更牢;在学党史中开新局,推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学党史中强引领,推动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达到了良好效果和预期目的。

安伟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总结会议的召开不是终点,而是深化学习教育的新起点。当前,郑州正处于抢抓机遇、拉高标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参照体系不同,看到的结果就不同。与其他国家中心城市相比,郑州还有很大的差距。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完成新的历史任务,需要我们持续学好用好党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启迪思想、激发力量,把清醒认识和深刻思考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持清醒头脑,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奋力前进。

安伟要求,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持续用力,以宏观历史视野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胜利,从读、学、悟中感悟历史自信,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这一重点,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党的历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社会各领域学懂弄通做实。要在增进人民福祉上持续用力,持续加强人民立场、群众观念教育,始终充盈为民情怀、充盈正道正气,切实把对党忠诚和为民造福高度统一起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形成常态、形成自觉。要在激发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聚焦“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坚持“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把握“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突出“以项目建设增势、以数字建设增能、以枢纽建设增效、以青年创业行动增热、以城乡建设增美、以改革开放增力、以环境建设增优、以文化建设增韵、以守好底线增稳”,推进郑州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要在深化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河南崛起中起高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金水区委、登封市委、市国资委、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学习状况和履职尽责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行政中心综合楼和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记者 陈锋 张昕)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