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风险意识 筑牢安全屏障 切实护佑群众安全确保郑州平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5 09:12 来源:郑州日报

4月4日是清明假期第二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深入部分项目建设工地、网络安全企业和交通服务卡口,调研督导建筑施工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筑牢网络安全堤坝、织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护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安伟一行先后来到金水区关虎屯新天地项目、郑东新区郑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深入了解建设施工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伟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工程建设既要抢抓进度,更要保障人员安全和工程质量。企业要切实扛稳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梳理明晰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充分发挥项目工地临时党组织在助推建设、规范施工、凝聚人心中的优势和作用,确保安全施工、高质高效施工。

在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信大网御科技有限公司、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伟详细了解项目研发、生产经营情况,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应用场景搭建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安伟强调,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民生安全,既是一项重要的基础保障,也是一个新兴产业。网络安全企业要抓住机遇,把握市场需求和技术前沿,坚持国际视野、前瞻思维,加快创新发展,积极参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促进社会治理一体化、发展数字经济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关键技术研发和模块建设,构建风险可预判、异常可拦截、全程可防控的全闭环、多模态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从根本上破解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问题,努力打造“无诈骗城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强化人才支撑,解放思想,开阔胸怀,提高待遇标准,完善配套保障,吸引集聚一流人才,不断提高企业的科研创新能力。

交通服务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安伟来到京港澳高速圃田站入(返)郑交通服务检查点,仔细了解车辆查验、执勤值守、数字化防控系统情况,向值班人员及志愿者表示慰问。他指出,交通卡口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一定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做到检查检测到位、服务处置到位,坚决杜绝失控漏管现象。要进一步完善人防技防相结合的防控体系,织密织牢防控屏障,坚决守好入(返)郑防线。要合理调配轮换专班力量,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确保一线工作人员保持良好的状态。

市领导吕挺琳、牛卫国、陈宏伟、王万鹏等参加调研。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