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一十五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防汛应急、“万人助万企”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7 08:50 来源:郑州日报

4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高义、虎强、李喜安、史占勇、马义中、李黔淼、陈宏伟、潘开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抓早抓小,以快制快,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扎紧“四个口袋”,守牢“三个防线”,加强对风险人员、重点场所的排查和风险评估,严格落实全过程点对点闭环管理,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保障企业有序运营、项目正常施工,为经济发展“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和防汛应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深入开展消防、煤矿、建筑、交通、旅游、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持不懈补短板、堵漏洞、建机制,全面提升本质安全发展水平。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突出防汛工作金标准,立足于早,未雨绸缪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完善应急预案,预置人员力量,备足抢险物资,建好避险场所,组织开展实战化演练,全面提升抢险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对标前沿标准,锚定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数字化目标,不断改革创新,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巩固提升“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成效,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持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万人助万企”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长久之策,常态化推进、纵深化实施,不断激活存量经济潜能、扩大增量经济规模,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着力解决企业在投资、技改、研发、智能化、升规、上市、招商、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落实“13345”工作机制,破解瓶颈制约,确保服务覆盖面更广、问题解决率更高、专业化服务更优、经济基本盘更稳。

会议还研究了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国家中心城市气象保障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