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8 08:30 来源:郑州日报

4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安伟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委第三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对标国际一流,聚力聚焦务实外事、高效外事、安全外事,以高质量的外事工作助推郑州国际化城市建设。

市领导何雄、杜新军、牛卫国、杨东方等参加会议。

市委外事委办公室汇报了2021年我市外事及对外工作情况、2022年工作要点,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外事工作无小事,外事工作贯穿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把握外事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营造“三个环境”的使命担当,统筹扩大对外开放、维护国家安全、强化外事管理,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全年红、全年稳”做出外事工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对照“三标”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国际化思维,树立国际一流标杆,对标国际一流标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扩大对外开放和对外交流合作,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引育国际高素质人才,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努力形成外事工作不断破局起势的良好局面。要聚焦聚力,讲好郑州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勇担化解涉外风险的责任,积极拓展国际友好城市,助力国际组织及分支机构落地,努力筹办更多国际性会议活动,全面促进对外全方位合作。要瞄准国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国际化配套服务设施,积极营造国际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全力开创地方外事工作新局面,为郑州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要以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焦务实外事、高效外事、安全外事,坚持引育并举,加快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专业知识丰富的外事人才队伍。要牢记使命、扛稳责任、担当作为,围绕提高郑州国际化水平,抓实抓好外事工作,为郑州“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展现外事工作新作为。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