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部署加力推进粮食储备管理运营机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2-04-15 08:39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全市粮食储备管理运营机制改革推进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粮食储备管理运营机制改革的各项要求,对市委常委会、市深改委会议确定的涉粮改革事项进展情况进行总结,进一步明确任务、明晰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杜新军指出,粮食安全始终是“国之大者”,饭碗足才能底气足。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站在政治角度看待粮食安全问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具体工作中精准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杜新军要求,我市深化粮食储备管理运营机制改革的步伐要再加速,以更大的力度和成效推动各项改革工作,不断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所有改革事项如期对表交账。跟踪问效要再强化,要建立周调度制度、月例会制度、交办制度和督查制度,以完善的机制来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有效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粮食储备管理运营机制改革推进情况。

副市长李喜安对近期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