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一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实施“十大战略”行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08:35 来源:郑州日报

5月8日,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高义、虎强、史占勇、马义中、李黔淼、陈宏伟、潘开名、陈红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自建经营性用房全面分类整治,突出长短结合、标本兼治,逐户逐栋排查,“一栋一策”整改,注重举一反三,把各领域安全工作统筹起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研判疫情形势,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扎紧“四个口袋”,守牢“三个防线”,坚持动静结合,落实“四应四尽”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确保在一个潜伏期内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

会议研究部署实施“十大战略”行动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科学编制“十大战略”行动计划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找准载体抓手,推出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确保项项落地见效。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准“十大战略”行动的内在逻辑,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要着力改革创新、完善机制,研究制定“一行动一专案”,建立健全定期研究部署、全面督查考评等保障机制,统筹推进要素市场化、投融资体制、农村产权制度等改革,以改革消除堵点痛点难点,努力在实施“十大战略”中出经验、树标杆。

会议研究部署“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为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实现“双过半”提供有力支撑。要着力提效率,开辟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面推行审批承诺制,强化模拟审批、容缺办理,为项目早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要着力优服务,及时分类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居于全省前列。

会议研究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抢抓新发展赛道,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节能环保产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加强技术研发、协同攻关,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围绕龙头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强化创新驱动,一体推进政产学研用,提升产业集聚度,打造产业集群、产业生态,让更多产业产品进入中高端、成为关键环,在培育和发展未来产业上实现换道领跑。

会议还研究了申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