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一十八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 研究新时代“一村(格)一警”等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1 07:34 来源:郑州日报

市长何雄近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高义、虎强、徐军、史占勇、马义中、李黔淼、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把握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正确研判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持续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十大战略”,不断探索促进共同富裕有效路径,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强化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推进能源、产业、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支持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升级,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加快完善合规内控体系,有效化解债务风险、投资风险、金融风险,加快实现国有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省政协“设计河南”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中原科技城建设,全面实施10条“青年人才新政”,统筹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等工作,全力打造国家创新高地、人才高地。要聚焦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工业设计等重点领域,持续在培育市场主体、集聚设计人才、搭建高端平台、创设体制政策等方面下功夫,推动设计产业聚集布局、集群发展。

会议研究新时代“一村(格)一警”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机制的基石作用,坚持警民融合,多元联动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突出科技强警,加快打造智慧防控等警务模式,强化风险排查,努力实现预警在小、处置在早,不断推动公安机关社会治理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健全完善与新型城乡社区治理相适应的新型社区警务机制,为推动平安郑州建设、“三零”创建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研究大棚户区改造项目房票安置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拓宽安置渠道,广泛宣传、解读房屋征收房票安置政策,统筹好房票的核发、结算等环节,认真落实房票跨区互认、子女入学等政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安置房屋的多样化需求。

会议研究专项债券项目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专项债券效能,合理扩大专项债券使用范围,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拨付进度,发挥专项债券“四两拨千斤”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全力拉动消费扩大内需、促进就业稳定增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