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升级完善硬件设施配置 提高核酸采样屋运行效率
发布时间:2022-06-04 09:05 来源:郑州日报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周富强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查漏补缺、压实责任,精准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虎强、王万鹏参加会议。

各开发区、区县(市)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分别汇报了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查验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根据便民核酸采样屋初期运行情况和反馈问题,我市通过加密采样点位、增加采样工位、调整采样时间、优化采样流程、完善采样系统等方式,多渠道满足市民群众核酸采样需求。周富强要求,各地要严密组织,持续优化点位布局,适时推行弹性服务,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圈正常运转。要优化流程,提高各环节间衔接效率,避免出现迟送、迟检、迟报现象。要完善系统,确保系统兼容、稳定、好用,切实提高采样屋运行效率。要完善整改,对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合理吸纳,着力解决,最大限度提升采样屋便民属性。要强化宣传,采取“线上宣传+线下指导”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做好政策解读,努力做到程序清、地点清、时间清、人群清、服务清。

周富强要求,各地要提前摸排辖区内基层医疗机构、检测机构潜力,建立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后备采样点储备库,增加24小时开放的采样点数量,让市民在居住地和工作地更便捷享受采样服务。

周富强表示,当前正值端午假期,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工作的敬业度换取市民群众的满意度,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健康祥和的端午假期。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