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电子凭证上线
登录“郑好办” 可即采即查
发布时间:2022-06-04 09:06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核酸采样电子凭证(小屋采样记录)”已于3日13时左右在“郑好办”上线,市民在市区内核酸检测采样屋完成采样后,即可通过该通道查询采样记录。

根据此前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在郑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采样电子凭证、纸质核酸采样凭证或核酸检测结果均认可。需要核酸采样凭证的市民朋友,在市内核酸检测采样屋完成采样后,即可进入“郑好办”首页找到“核酸检测一键通”,点击进入后在“核酸检测电子凭证(小屋采样记录)”中进行查询。

3日下午,市民贾先生拨打郑州地铁服务热线询问出行政策,客服人员表示:“如果核酸检测结果尚未显示,在最近一次核酸检测阴性的前提下,出示48小时内电子或纸质核酸采样凭证同样可以乘坐地铁。”

“该功能实现了核酸检测即采即查,无须等待采样检测结果上传。”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是需要紧急出行情况下,在就近核酸检测采样屋完成采样后即可第一时间拿到采样凭证,大大缩减了时间成本。”

不仅如此,“核酸检测一键通”还将“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结果查询”“核酸检测点查询”等功能进行了集中展示,进一步方便市民朋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核酸检测及查询。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