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3 09:14 来源:郑州日报

7月22日,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高义、虎强、李喜安、史占勇、李黔淼、陈宏伟、石秀田、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加强同新疆在交通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新疆历史特别是民族发展史,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提升社区工作水平,引导推动干部力量下沉一线,进一步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以案促改”,紧盯灾后恢复重建、公共资源交易、社保基金等重点领域,加大审计监督,深化专项治理,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以零容忍态度防范和惩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全面提升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要坚持把防惩统计造假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持续巩固深化专项纠治成果,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精准全面的统计服务。

会议审议了《郑州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要求,坚持依法行政,全面建设高效诚信的法治政府。要聚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引导社会公众广泛有序参与政府决策,增强重大行政决策的可行性、稳定性。要坚持以制度促规范、以参与促公开、以流程促优化、以监督堵漏洞,让行政决策权在阳光下运行,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研究了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力推进四大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大生态、大环保、大治理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改方案,摸清问题底数,严格整改标准,建立“四个清单”,迅速全面彻底抓实问题整改。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通盘谋划、一体推进,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发展理念,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基底。

会议研究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交通、水利、能源、新基建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加快谋划实施一批全局性、基础性、牵引性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强化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大关键要素投入,全力促开工保落地,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