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文学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推动网络文学在新时代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0 08:40 来源:郑州日报

8月9日,由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主办,河南省文联、郑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2022年全国网络文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作协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知名网络文学作家齐聚黄河之滨,畅谈网络文学的高质量发展等话题。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玉国;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省作协主席邵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主持。

陈明介绍,近年来,郑州市高度重视网络文学事业发展,成立了郑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网络文学发展的政策措施,涌现出了一批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网络作家和作品,网络文学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下一步,我市将围绕省委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的部署要求,努力把郑州打造为网络文学的热土,诚邀网络文学大咖多来郑州采风创作,更好地展现郑州、宣传郑州。

胡邦胜充分肯定了网络文学的发展,他同时指出,当下,网络文学正面临着如何升级、破局的局面,希望网络作家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造出更多能代表这个时代、代表中国文学最前沿的经典作品,为网络文学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新道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推动网络文学在新时代健康发展。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做好网络文学工作”等话题展开讨论,就“网络文学需要解决哪些突出问题”各抒己见。

据介绍,本次会议为期两天。10日还将发布《2021年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举办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论坛、“书香郑州”全民阅读活动等。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