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 河南(郑州)分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2-08-11 08:43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河南(郑州)分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标志着郑州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正式进入“国家队”。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张翼出席活动,并受聘担任河南(郑州)分中心主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吕挺琳出席活动。

吕挺琳代表郑州市委对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提出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分中心建设的要求,指出了“整合资源、深化实践、搭建平台”的努力方向,明确了“努力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理论研究高地、传播高地、人才高地”的奋斗目标。

赵云龙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志愿服务蓬勃发展的实践迫切需要理论指导、理论助力,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河南(郑州)分中心的成立恰逢其时。希望分中心加强志愿服务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加强对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志愿服务发展的调查研究,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发志愿服务领域的课程教材紧密服务实践,多出优秀成果。

据悉,分中心将整合对接政府、高校、社会三方资源,共同推动志愿服务产学研高度融合,重点开展志愿服务理论创新、项目策划、实践指导、人员培训、慕课开发、学术交流等工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