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汇聚郑州 共话氢能产业发展 相关展览会同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9 08:28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2022河南(郑州)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氢能是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正逐步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燃料电池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与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汽车产业技术竞争的制高点。为推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国家相关部委决定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以郑州市为牵头城市之一的河南城市群获准开展示范应用工作。

论坛期间,不少嘉宾认为,在“双碳战略”下,国家已出台氢能“以奖代补”政策,氢能发展已成为一项重要国策。截至目前,国内已初步形成京津冀、河北、河南、上海、广东五大氢能示范区,而其他区域也在加速出台政策和启动示范。

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衣宝廉等嘉宾针对氢能产业未来发展进行精彩分享。在高端对话环节,围绕河南氢能产业支持政策、投资机会及示范城市发展方向,众多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此外,2022河南(郑州)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展览会、2022第十届郑州国际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展览会、2022第五届中国(郑州)城市新能源商用车推广应用展览会等系列活动昨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比亚迪、上汽、宇通重工、东风启辰、郑州日产等众多知名品牌参展。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