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智能传感器MEMS平台落地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08-22 08:33 来源:郑州日报

位于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启动区,规划占地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上了解到,郑州市将联合郑州高新区、郑州大学、豫信电科等着手共建河南省智能传感器MEMS平台。

传感器作为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基础,是助力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核心。2021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已达到11819.6亿元,增速为13.7%。据赛迪顾问显示,2021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约为2851.8亿元,同比增长18.6%,预计到2023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将突破3800亿元。

MEMS传感器产品凭借其体积小、重量轻、成本低等优势,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医疗领域。建设MEMS服务型共享孵化平台,是引领传感器产业加快向中高端跃升,促进技术研发机构和人才向河南集聚,构建完整的智能传感器产业生态的重要举措。

据大会发布的河南省智能传感器MEMS平台建设方案显示,该平台位于郑州高新区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启动区,规划占地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未来将坚持基础性、公益性、中立性的基本原则,以产业引领、共享科研创新为主要目标,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近年来,河南省拥有气体、温湿度、流量、光感传感器等多门类传感器产业链,涵盖了环境、工业、农业、电力等诸多领域,初步形成门类齐全、技术领先、产业集聚的发展态势。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围绕传感器产销合作开展对接,向全球传感器行业发出创业合作、共谋发展的“邀请函”,从区域分布看,郑州、鹤壁、洛阳需求数量位居前三,需求总额达到28.73亿元。

把握新机遇,集聚新动能。借着此次大会全省共有42个项目签约,总金额300.2亿元,其中郑州高新区签约项目20个,涉及金额达157亿元,占据半壁江山,通过招引一批创新平台、科技孵化、制造业类项目,在传感器核心器件、产业应用以及科技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为传感器产业发展增添澎湃新动能。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