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强化“三标”意识巩固提升能力作风 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22-09-29 08:39 来源:郑州日报

9月28日,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强化“三标”意识,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持续提升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和凝聚群众能力,不断开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领导何雄、周富强、吕挺琳、黄卿、路云、虎强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干部队伍作出的决策部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深刻把握省委决策精神,把能力作风建设与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相结合,突出政治统领、“三标”引领,突出实训实战、机制创新、务实为民,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和凝聚群众能力,在应急处突中磨砺本领,在工作推进中提升执行力,在服务群众中夯实基层基础,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防风险保稳定有力有效,干部活力得到充分显现,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有获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安伟强调,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探索形成了一些有益做法,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政治统领是根本,坚持立根铸魂、靶向聚力;二是服务中心是目的,坚持融合推进、双抓双促;三是确立“三标”是方法,坚持高标追求、脚踏实地;四是领导带头是关键,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五是人民满意是标准,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接受群众监督。

安伟指出,能力作风是一个永恒课题,能力作风提升无止境。当前,郑州正处于抢抓机遇、拉高标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要注重运用这次活动的经验做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以政治能力提升引领各项能力作风提升。要深入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抓紧抓实,入心入脑,始终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锻造能力作风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提升领导发展的能力,强化“三标”意识、系统观念,善于抓纲带目,建立工作闭环,始终将胜任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发展任务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立足点。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强化斗争精神、斗争本领,把握政治要求、善用工作策略,始终把统筹安全与发展的成效作为检验能力作风的试金石。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弘扬担当干事、果敢干练、密切联系群众、清廉干净的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改进能力作风的有力保障。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常态长效、持续锻造过硬能力和作风,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一”假期临近,安伟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逐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不断巩固稳中向好、加速修复的良好态势,做到各项工作统筹兼顾、动态平衡、一体化推进。要严肃值班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过节平安。

会上,高新区、中原区、新密市和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局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级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