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为两家新组建市管企业揭牌
发布时间:2022-09-29 08:40 来源:郑州日报

强化“三标”意识深化两转一提当好开路先锋
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国企力量

9月28日,新组建的市管企业郑州金融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数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仪式并为两家新组建企业揭牌。

安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新组建企业揭牌运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是中央、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增强政府调控能力、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治理水平、强化战略支撑的关键举措。此次挂牌的两家企业涉及金融投资、战新产业关键领域,承载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持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积极推进战略合作,推动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不断提升,切实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中展现国企担当、发挥国企力量。

安伟强调,要坚持“三标”引领,主动对标行业先进企业,加快战略布局优化,科学制定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在现代企业管理、资产保值增值、技术创新应用、功能完善提升、市场开拓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在服务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上担当新使命。要把握发展机遇,把转变发展方式、转换运营机制、提升经营能力贯穿国企改革全过程、各环节,坚持“资产资本化、证券化、货币化”发展方向,加强战略合作,创新运营机制,激发内生活力,在推动“两转一提”上实现新突破。金融资本投资集团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实现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高效协同、共融提升。数智科技集团要加快推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发展,积极抢占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制高点。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尊重发展实际、遵循客观规律,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加快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穿透式国资监管制度机制,探索建立实时可控的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和风险防控机制,在平稳健康良性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安伟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国企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选优配强企业领导班子,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加快形成既充分放权、又严格监管的工作格局,在加强国企党建上取得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新组建企业抢抓战略机遇,谋划实施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关键技术,实现高台起势、规模发展、创新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出彩答卷。

市领导吕挺琳、虎强、史占勇、李黔淼、杨东方出席活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