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绣花功夫提升颜值气质内涵 打造更宜居更文明更美好品质城市
发布时间:2022-09-30 08:41 来源:郑州日报

9月29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市长何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细落实各项创建任务,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打造更宜居、更文明、更美好的品质城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陈明、陈宏伟、王鸿勋参加会议。

会议点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何雄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综合性城市荣誉,是增进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树牢“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对标先进,勇争一流,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抓住治理末梢,下足绣花功夫,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城市颜值、气质、内涵,切实增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竞争力和美誉度。

何雄强调,要深化精细管理,以实施“三治三优”为重点,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整治和“四化”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顽症痼疾,切实提升创建工作实效。要抓实志愿服务,做大做强“绿城使者”志愿服务品牌,加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健全应急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社会化。要强化细胞工程,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创建主体作用,推动实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创建靠民。要办好民生实事,聚焦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办好一批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好事,办实一批群众有直接获得感的实事,夯实创建工作群众基础。要落实“十项举措”,大力整治各类不文明行为,持续提升市民文明指数,推动文明郑州迈向新高度。要增强创建活力,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增强文明创建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要夯实创建责任,坚持“块抓条保”,完善机制、统筹推进,推动体系标准落地落实,构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闭环,以高水平创建引领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