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西段初期运营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1 08:28 来源:郑州日报

9月30日,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西段初期运营启动仪式举行,市长何雄出席并宣布启动。

据了解,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是覆盖郑州西南至东北轴向的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分两段建设。其中,西段为首通段,于2018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起于荥阳市贾峪镇,止于中原区临湖路,全长17公里,设10座车站和一座停车场,2020年12月31日实现全线“洞通”,2021年3月31日实现“轨通”、5月9日实现“电通”、10月28日开始试运行,今年9月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预计2023年底6号线一期实现全线贯通运营。

6号线一期西段的开通运营,填补了我市西南区域轨道交通的“空白”,为建设“轨道上的都市”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郑州将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持续打造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公共交通体系,以轨道交通的大发展带动城市能级的大提升,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支撑。

启动仪式后,何雄一行试乘电客车,并在奥体中心站体验站内智慧客服、智慧购票等特色运营服务。

陈宏伟、潘开名、杨东方参加。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